我飯媽木我驕傲的小柯

改文「來人收了這個妖精吧」第六十八章(完)

kl:

  自從文星伊失去股份,失去工作之後,說實在的,文星伊變得很是悠閑,這對於一個工作狂來說,可是不習慣,每天都是泡在家裏,等消極情緒過了之後,才開始查看股市,分析千揚當前情況


  不過這種感覺很是乏味,胡紹高雖然過來了,但是似乎很忙,天天出門,有應不完的酬,據說都是不少爺爺以前的屬下來的拜訪,文星伊在某一天鑽完了電腦出來,終於不幹了,出門去,這日子太悶了
  沒有開車,一個人走上了街,天冷,這幾天斷斷續續的下起了雪,這個時間段上的街頭可以說是荒蕪人煙,文星伊人生第一次,坐上了公車,沒有目的,就只是最後一個站的時候,下車,然後再轉其他路線
  這樣下來,來來去去的,文星伊幾乎就花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又是一輛公車,把文星伊載到了一個廣場上
  這個時候的廣場為了迎接新年早已經掛起了紅燈籠一類的喜慶東西,廣場上算不上冷冷清清,因為有老人帶著孩子出來散步
  那些孩子大的,也不過4,5歲,小的,才是蹣跚學步,有不怕生的,見到文星伊看著自己,便看了很久,然後就跑過去,脆生生的叫了聲:“姐姐”
  是了,文星伊自從和金容仙在一起之後,就很少拘謹於正裝了,而且穿衣風格也改變了,不再像以前那樣硬邦邦的,開始會穿適合自己的女裝,照她的意思,就是女王已經養成了
  想起了愛人,再加上這孩子很是可愛,文星伊便蹲了下來,道:“小弟弟,你幾歲了?”
  小男孩顯得很是大方,像在幼兒園教室上回答老師的問題般大聲的喊了出來:“我5歲了!”
  文星伊忍俊不禁,伸手揉揉他那短短的頭發:“乖孩子,你家人呢?”
  小男孩回頭一指,可是小小的手指指了半圈還是沒有看到自己的奶奶,急了,臉上有些焦急的模樣,文星伊也幫忙看,卻看見自己背後一個慈祥的老奶奶正對自己笑笑,看著那個男孩的表情格外的欣慰
  文星伊就知道這個就是他的親人了,文星伊有些使壞的問:“哎呀,小弟弟,你奶奶呢?”
  小孩子根本就不知道文星伊為什麼會知道家人是奶奶,只是沉浸在找不到奶奶的焦急之中,終於是忍不住叫了出來:“奶奶!奶奶!你在哪裏?”
  叫著叫著,又覺得很是委屈,終於是哇的一聲大哭起來,叫道:“我要奶奶,我要奶奶!”
  文星伊忍俊不禁,又是好笑又是覺得有些手忙腳亂,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哄這孩子,這時候孩子的奶奶笑不攏嘴的過來了,拉著自己孫子就擦眼淚:“男子漢大丈夫怎麼說哭就哭呢?”
  文星伊笑道:“這孩子很是可愛啊”
  “是啊,經常逗得我這個老婆子笑得快掉下巴了”奶奶笑道,見文星伊只身一個人,又問:“孩子不用上班?”
  “額,暫時失業了,我就出來走走” 文星伊隨意的聳肩
  “這年頭,誰沒有失業過啊,沒什麼大不了的”
  “是啊,的確如此,我打算等過了年,再好好的找工作呢,現在就想好好陪愛人,不過愛人工作比較忙,所以我就一個人了” 文星伊心情似乎很好,而且並不介意對一個外人說出這樣的話來
  “呵呵,年輕人感情好不錯啊”奶奶似乎是個很健談的人,或許是上了年紀,所以變得有些羅嗦,就說了她過往的那些事,那個時候的下鄉,改造等等
  文星伊居然耐心的聽了起來,這是她第一次理解那些曾經在艱苦裏掙紮的普通人,直到金容仙打來電話的時候,兩人才告了別
  “你猜,我看見你在幹嗎了?”
  對於金容仙這話文星伊頗為不解,難道她看到自己了?環視一周,居然真的發現金容仙的身影了,文星伊很是詫異,在不遠處的金容仙卻笑道:“我看見你在勾搭小孩還有勾搭老人了”
  文星伊笑了出來,掛了電話,文星伊走了過去:“你怎麼會在這?”
  “過來這邊找人,剛談完出來,現在EP的事情也大概忙完了,速度不錯吧?”
  “的確不錯”文星伊點頭,又道:“吃東西了麼?”
  “吃了,不過我看你還沒吃吧?我們回去吧”
  “好”
  是夜,文星伊洗澡出來,裹著浴袍,金容仙在床上半躺著看書,見狀便伸手要抱,撒嬌的樣子可愛得讓文星伊忍不住微笑
  走過去抱住了她,金容仙用鼻尖蹭著她的鼻尖,問:“今天看你和那個奶奶聊天聊得很開心呢,聊的什麼?”
  “就閑聊啊,聽奶奶說她年輕時的事情”
  “恩…你變了你有沒有發現?” 金容仙一邊說,一邊掀了被子讓她蓋上,文星伊就在棉被裏面環住了金容仙的腰
  “怎麼這樣說?”
  “你變得更加的接近生活了” 金容仙說了句貌似很有哲理性的話來,不過她自己也忍俊不禁,這種說法太過於文藝了
  文星伊也笑了,不過心裏也還是明白她說的是什麼,文星伊想了一下,道:“我想我也的確改變了,以前繁忙的工作讓我忽略了很多東西,比如說我不知道傾聽別人的故事的時候心靈會覺得舒坦,而且我也不知道,原來坐公車看沿路的風景也是一件趣事”
  “要是上下班時期坐公車,你就不會覺得是享受的事情了” 金容仙打擊了她一句,文星伊也不惱,笑道:“至少我今天不是在上班高峰期啊,不過仙仙,你也有了改變不是嗎?”
  金容仙在被窩裏伸了個懶腰:“我不否認啊”
  比起文星伊,金容仙更偏向於沒有以前那麼高傲了,願意和身邊的朋友交心了,不再是生人莫近的模樣了,和工作人員相處得也更是愉快了
  她們,經曆了這麼多的事情,終於不再是以前那樣驕傲得不可一世的模樣,她們懂得了,怎樣在驕傲的時候,把自己最溫和化,總而言之,比以前來得更成熟了
  文星伊翻了個身,壓住了金容仙,問:“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麼?”
  “你的問題好幼稚” 金容仙不屑的撇嘴,推開文星伊,道:“其實我覺得奇怪,紹高從法國過來,到了現在,依舊是天天忙,我還真比較好奇他到底在忙什麼”
  “或許是爺爺吩咐的呢,現在公司有張震在,估計也不會有什麼問題,而新年快近了,很多東西都得明年再來”
  “心很不甘吧?” 金容仙笑問
  “再不甘也得給我些時間啊,我現在可做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把張震逼下台” 文星伊揉揉自己的頭發,懶洋洋的躺著:“或許是因為我人生太過完美了,所以才會弄點這些事出來”
  金容仙無奈的鱉了她一眼:“最近你沒穿越回去看四娘吧?怎麼言情了這麼多?睡吧你,明天我還要上班呢”
  “好吧”
  第二天,文星伊剛把金容仙送到工作室的時候,一向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胡紹高突然打電話給金容仙:“仙仙,你有和星伊在一起嗎?在的話一起來千揚總部一趟”
  “怎麼的?”金容仙疑惑的問
  胡紹高在那邊的笑聲很爽朗:“你來到就知道了,爺爺送星伊的禮物終於弄好了,哈哈”
  掛了電話,金容仙奇怪的看著文星伊,文星伊更是奇怪了,問:“怎麼了?”
  “紹高說爺爺送給你的禮物,準備好了,要我們去千揚總部一趟”
  “禮物就禮物唄,為什麼還要跑那去?” 文星伊疑惑不解,但還是乖乖的和金容仙一起前往千揚,還不忘玩笑道:“該不會讓我去接受全體員工怪異的目光,然後鍛煉自己的承受能力吧?”
  金容仙眼一翻:“你想多了,爺爺才不會這麼無聊”
  到了公司之後,兩人便一同下了車,剛走進公司,就發現工作人員用著不一樣的目光看著自己,比起之前的那種憐憫,這次的目光更為複雜,甚至是感歎
  文星伊臉上雖然不動聲色,但是實際上心裏奇怪得要命,胡紹高讓自己往這邊來,卻又沒說他在哪裏
  這時候一些公司員工反應過來了,趕緊的叫了出來:“文董早,臨董早”
  文星伊愣了愣,金容仙同樣也愣了愣,怎麼回事啊,想要開口問,但是也清楚問了也是白問,這事要找胡紹高問才是
  文星伊便面無表情的走進了電梯,金容仙尾隨著,然後又忍不住笑了,漫不經心的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:“爺爺說的禮物不會就是千揚的股份吧?”
  文星伊心裏不知道是什麼滋味,但絕對不好受,金容仙說的這個,是很有可能的,否則胡紹高也不會叫自己往這來
  兩人進了文星伊原先的辦公室,果然看見張震一臉鐵青的和胡紹高面對面的站著,胡紹高倒還是很開心的模樣,見到文星伊的時候便道了聲:“歡迎文董回歸千揚“
  文星伊心裏微微一沉,也不落他面子,只是點頭
  “是我小看你了,沒想到你的野心這麼大”張震轉過頭來盯著文星伊一字一句的道
  文星伊微微冷笑:“彼此彼此”
  “哼,別以為你這樣就可以把我壓死,我會再次把你踩到腳下的”
  張震氣衝衝的出去了,文星伊皺起了眉頭:“這是怎麼回事?”
  胡紹高微笑道:“在你願意把一半股份轉給仙仙的時候,爺爺就已經做出了決定,他會利用他的人脈收攏千揚散開的那些股份,爺爺的意思是這相當是仙仙的嫁妝,不過沒想到因為張震的緣故,這嫁妝反而是成了這樣”
  胡紹高頓了一下,雖然知道文星伊心情不好受,但還是說了出來:“爺爺給仙仙的嫁妝是千揚27%的股份
  這裏的27%,再加上仙仙手裏的22.5%,文星伊一下子又成為了千揚最大的股東了,怪不得張震會氣成那樣
  胡紹高見文星伊不言語,便拍了拍她的肩膀,出去了
  金容仙知道這個女人心裏並不好受,便輕輕的捏了一下她面無表情的臉:“心裏覺得不好受吧,像是被踐踏了尊嚴一樣,本來應該是自己親手奪回來的卻是這樣被送來,無法接受是嗎?”
  文星伊聽罷深呼吸了一口氣,笑了出來:“其實在失去股份的時候我就在想,到底什麼才是我該堅持我該堅守的,我並沒有想過爺爺會這樣做,可是我剛才又想了想,如果我的股份還在,那麼爺爺送給我的股份我就很容易就可以接受吧,而現在…”
  金容仙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因為這是她爺爺做出的事情,而文星伊說得對,如果是自己,也是無法接受的吧
  文星伊走過去,在曾經是自己專屬的位置上坐了下來,雙手合十,低聲問:“仙仙,你說我該接受嗎?”
  “你自己也說了,倘若你的股份還在,那麼,要接受也是很容易的吧” 金容仙喃了一句,又笑道:“對於我們來說,雪中送炭永遠不及錦上添花來得舒服”
  “是啊,所以我該怎麼辦…”文星伊聲音越加低沉
  金容仙站立在他對面久久不能言語
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金容仙終於開口了:“站在我的立場上,我是希望你接受的,一來,爺爺是家人,並不是外人,二來,我不喜歡看見你待在家的樣子,你有沒有發現,你越來越變得沉默了?特別是面對工作的時候,遠遠沒有當初的灑脫自然”
  文星伊抬頭,已經是紅了眼
  金容仙歎息一聲,走過去抱著她的頭,親吻了一下她的眼:“你只是不肯說出來你在乎而已,現在的你是無法接受,可是,星伊,我想問,這個公司裏面,誰人能比你更有能力,誰人比你擁有權利更來得適合?”
  “我愛的你,是女王,是驕傲的,但是並不是鑽牛角尖的,如果你一直都不在公司,那你怎麼和張震鬥?現在你擁有了權利,那為什麼不利用這一份權利,走上更高的地位呢?你該看重的,難道不是千揚以後的發展嗎?那又何必苦苦糾纏著這些股份呢?況且,爺爺何苦不是想要看著你更加的成功呢?這樣的你,不過是令人失望的罷,如果你覺得你拿著這些股份不應該,那就用實力證明你可以的啊”
  文星伊聽著金容仙的話,低頭不語,金容仙也不急,就這樣等著
  不得不說,金容仙這番話很有道理,難得的一向不會安慰人的金容仙竟然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來,文星伊沉默了很久,終是輕輕的笑了:“或許我是該把目光放得更長遠些了…”
  “千揚的未來,讓我來吧,我知道我可以的,所有期待著我的人,我都不會讓你們失望的”
  立誓的聲音,在她的心裏,久久回蕩,又是一個新的開始,她攜著那麼多人的期望,帶著愛人,決不會放棄,也不會失敗


 


───


完結撒花🌹🌹,在機場改完,去上機啦我bye bye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68)